最近吃素

磕cp为了快乐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留白】我不知道起什么标题大概就是公开了吧

不上升//yy产物

毕竟春天快来了哈哈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月初公布了刘、白二人合作的消息,“留白合作有生之年”的热搜明晃晃挂了两天。刘昊然迫不及待地点进了cp超话,看到了一片感叹号军团,和一大堆“68好不容易铜矿,姐妹们要冷静,不能上升,不要出圈……”的微博。


刘昊然:求你们上升啊!真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届cp粉!


白敬亭盘腿看着男朋友抱怨粉丝们的克制,还把手机摔到了身边,叹着气歪头躺到了自己腿上。揉揉他脑袋,白冷不丁地说:“你的头……”


“不许说我头大!”


“发挺软的。哈哈哈哈哈,昊然你想啥呢!”


“白白,你这话锋转地我快信了,哼。”

 



玩闹一阵就安静下来,两个人都知道这次合作“攸关生死”,而两年没有拍戏又非科班出身的白敬亭,一点儿也不害羞地缠着刘昊然学习。“白白,我合理怀疑你和我谈恋爱是为了提高演技。”


白笑得发抖:“我发自肺腑。”




 

02

三个月前大型古装悬疑双男主电影杀青了!先杀青的是刘昊然,顶着满脸血浆发了杀青微博,一边还没有出戏的白敬亭哭得稀里哗啦。然后今天白敬亭也成功下线,出了戏的刘昊然也哭得稀里哗啦。导演摸着不存在的胡子:“年轻人感情真好啊~”。


此刻,白敬亭工作室的工作台前,两个男主角并没有认真地默记重合度极高的宣传行程,而是在两位经纪人的怒目下——准备发微博。


因为大后天电影就院线上映了,正值国庆黄金周,必须发宣传。


“不许现在公开!”“至少上线五天过后!”“还得看观众反应、粉丝反应!”“给我老老实实发宣传微博!”


刘昊然和白敬亭仿佛被一句句话砸在了五指山下。白敬亭忍不住反抗一句:“你俩你一句我一句地接那么顺溜?最近吃相声演员了?”李懿轩指着官方给的宣传稿:“你管我!就按这个发!一个表情都不许多!”



 

其实这不怪经纪人多心,杀青那天就他们两个人不按套路发博。


白敬亭是这么发的:“xxx(昊然的角色名)正式杀青,恭喜昊然喜提红包,不过www(白白演的角色)还在等他。”照片只有刘昊然单人的照片,剧组的大家都放了大合照的好嘛!为此小白的解释是:“就这张、我拍的、好看点。”


刘昊然倒是老老实实写了感想,一个不漏地感谢了所有人,但是他发照片发了两张,一张合照,另一个是和他白哥一起的直男自拍——死亡角度,头上还带着血的那种。


经纪人:你还要我怎样???




 

所以今天忙得团团的俩经纪,抽空来盯着两个小兔崽子。刘、白也知道他们操心得很,规矩地发了微博,不过按发送键之前还是皮了一下。


“白白,如果我不发直接转发你的怎么样?”


背后的经纪人咳嗽一声,如果眼神能化成刀,白敬亭的胳膊已经千疮百孔——至于为什么不是昊然的后颈,那自然是这熊孩子舒舒服服地靠在他男人怀里。


“早知道,就不该给你们自己发微博的自由度。”


“我就不说略略略气你们了。”


“你没说嘛?!”


自知理亏·白飞快点了发送:“好啦,发了。”


“我也发了!不早了,你们早点回去休息吧~”




 

临走前,李懿轩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们好几眼。多少年兄弟了,白敬亭让他直说。于是,“那啥,接下来几天跑宣传挺累的,你们今天……克制一点。”


据说,两个经纪人是滚出去的。

 




03

票房一路走高,好评也占多数。网络上大家都在认真讨论剧情、伏笔,也有嚷着要去几刷几刷的,同时双男主的同人文也开始在lofter占据了一小片江山。尽管有些评论表示,明明是仇敌的两个男主有些镜头过于暧昧了:他们这是在对峙嘛?消音后看是tm要上床了吧?


两个男主表示,大兄弟你眼神不错。并且走心地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演好。




 

总之,电影的反响不错。在跑完最后一场苏州场的路演后,刘昊然和白敬亭没有回酒店,而是偷偷摸摸租了一晚民宿。躲在张灯结彩的平江路里看星星——好吧没有那么浪漫,他们在看最近B站上的留白视频。电影、花絮、综艺,这么多素材,大手们不剪视频说不过去啊!


网瘾少年刘昊然熟门熟路地点开动态上我订阅的话题,按着时间线一个个观摩起来。白敬亭给男友擦着头发,时不时瞄两眼视频,吐槽几句。“等等,把这个up记下来,多少年前唱的rap了还给我找出来?”“原来我们发布会的时候看了对方这么多次?”“这里有拉手?”“……”


被呼噜脑袋的刘昊然好笑地听着,他知道白敬亭其实是因为不好意思话才变多了,就顺着他一起吐槽。“你rap好像也没有什么进步。”“这里!我一直等你和我来个对视你居然躲过去了!”“拉手是角度原因吧哈哈哈。”“……”



 

零点。


“昊然,生日快乐。”


投影在墙上的视频戛然而止,窗外安静地只有风吹落树叶的呢喃声。白敬亭环抱着男朋友,大大方方地亲了一口脸颊,顺带轻咬了一口软软的肉,再次说到:“生日快乐,我爱你,刘昊然,我爱你。”


低沉好听的声音就在耳边一遍遍说着爱。昊然却突然有了一丝悲观的想法: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恋人的密语风吹过,上帝会假装听不见。”*


白敬亭知道他心底的不安,转过弟弟的脸,额头抵着额头:“那么,我的上帝,你听到了嘛?假装听不到也没关系,去看微博,看完睡觉,明天回北京领证。”说完又是一个温柔的吻,然后白敬亭起身去了厕所。



 

呆滞的刘昊然打开微博。但是已经打不开了。他先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:“祖宗,我就不祝你生日快乐了,你们下次要公开提前说一声啊!赶紧去回复!”“可是,我打不开微博了……”“那你等会儿吧……啧,生日快乐,恋爱快乐,我忙去了。”“谢谢,辛苦你了。”


洗手间里白敬亭也正接受经纪人地教育,他态度良好,道歉诚恳。毕竟木已成舟,白小爷心情好得不行。


大概五分钟后,微博恢复运行。白敬亭收到了刘昊然的回复。


 

【@刘昊然turbo,生日快乐。另,暖阳们,他是我的了。】

【配图1:好看的昊然】【配图2;好看的两只手】【配图3:好看的两人】

 

评论:【刘昊然turbo:谢谢。另,白鸽们,他也是我的了。】


暖阳&白鸽:圈地谢谢,离我远点!


cp粉:靠,搞到真的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奇葩说里的一句话哈哈哈觉得很温柔的悲观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